金毛兔常伴吾身

这是子博!看到一个叫(爱德华夫饼)的人回复评论不要以为是奇怪的人啊!也是我!

【万笛】背影“杀手”(二)


#他真好看,我哭辽

#前文戳


(6)

  暗恋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能和爱人牵起手的幻想和爱却诉不出口的彷徨,让暗恋像极了一道蜂蜜配上新鲜柠檬汁的盛夏甜品。

  拉基蒂奇作为一个理工男,最近常常深陷于这种文艺的思辨当中。

  用来计算的草稿纸上,被他无意识得用笔勾勒出了一个熟悉的背影。

  这种患得患失的忐忑就像旋涡,一直在拉着拉基蒂奇往下沉沦,直到一声短暂的信息提示音响起,才把他拉回现实。

  “找到你的女神了。”

  垂死病中惊坐起说得应该就是现在的拉基蒂奇。他整个人从椅子上弹起来,只匆匆得将书本笔记胡乱得往包里一塞,背包的拉链都来不及拉,就往室外狂奔而去。

  如果他不来,那就让我往他的方向狂奔而去。


(7)

  曼朱基奇承认,莫德里奇是个能轻而易举就获得他人喜爱的家伙。  

  他不像大学部其他高高在上的所谓学长一样,总是带着居高临下的命令感和轻蔑感。莫德里奇,不完全是因为他的身高和漂亮的金发,他的身上真的有一种奇异而又自然的“邻家大姐姐”般的亲切感。

  当你问莫德里奇问题的时候,他会偏过头,仔细得盯着你,认认真真地把你的每一个单词,每一个音节都听到耳朵里。如果他对于这个问题胸有成竹,他就会露出自信的笑容,把他的答案用适当的速度告诉你。但如果,他对于这个问题充满了疑惑,他就会稍微偏过头,略微下垂的眉眼透露出主人的疑惑。

  就像现在这样。

  “你有固定的交往对象了吗?”

  “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年龄啊性别啊有特别要求吗?”

  “你能接受比自己小的情人吗?”

  直到眼前的莫德里奇露出见到鬼的神情,曼朱才恍然大悟自己不是相亲节目主持人,而是代表高中部足球队来和大学部队长谈友谊赛的。

  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他拿起桌上的咖啡打算喝上一口。

  却忘记了自己点的,是五倍浓缩的特浓咖啡。

  “噗——”

  难以下咽的咖啡以某种独特的形式走到了它人生的终点,莫德里奇的黑色衬衫成为了它的坟墓。

  “对不起!”曼朱整个人都手忙脚乱起来,他从桌子上抽了一沓餐巾纸就想要往莫德里奇衬衫上捂。

  “没事没事,我自己来就行。”

  莫德里奇试着从曼朱基奇手里接过纸巾,打算好好清理下衬衫上的咖啡渍。但是突然呈现出僵直状态的曼朱基奇成了他最大的障碍。

  “你还好吧?”

  顺着化为石像的曼朱基奇的视线望去,咖啡馆外有一个看上去很狼狈的男孩站在那里,急速的奔跑后无法抑制的呼吸让他的胸膛一上一下的起伏,搭配上脸颊上的运动性红晕,让看上去即可怜又像是在无声的发怒。

  “拉基蒂奇?我认识他,他踢球踢得很不错。马里奥,是你叫他来的吗?马里奥?”

  曼朱基奇没有回答。

  他满脑子都在想,被好朋友误会“非礼”了他的女神,应该怎样解释。


(8)

   “你……”

  “一切都可以解释的,伊万。”

  “我……”

  “你要冷静,千万千万不要冲动!”

  “他……”

  “是单人旁的他,我是不是忘了告诉你你‘女神’是男的了?”

  拉基蒂奇一口气卡在喉咙里,吐不出来又咽不下去,他只能用手指重复指着曼朱基奇的动作,活脱脱一个惨遭好友背叛的凄惨形象。

  就在曼朱基奇打算把一切和盘托出的时候,故事里的另一个主人公出声打断了这一切。

  “嘿,马里奥,你外套没有拿。”

  曼朱基奇像是一个很久没有上过润滑油的机器人,一卡一卡得转过身后,脸上露出了一个机械化的笑容。

  “谢谢你卢卡外面很冷你快回去坐吧我这里很快就好了你不用担心。”

  一口气不带停顿的说完整句话,曼朱基奇觉得自己最近的锻炼果然有了效果。

  但如炮弹般的言语并没有打乱莫德里奇那颗聪明的大脑,他拍了拍还背对着他的拉基蒂奇,开口问道。

  “你好,我叫卢卡,卢卡·莫德里奇。你是伊万对吧?我看过你在高中校队的表现,很不错。”

  没有回应。

  莫德里奇困惑得望向曼朱,而曼朱则回应他一个夸张的微笑。

  “他最近有点……”

  “嘿,没错,我就是伊万·拉基蒂奇。”

  曼朱震惊得看着容光焕发的拉基蒂奇,他们足球队的这位中场在刚刚,用极快的速度完成了整理发型,转身微笑和一把握住莫德里奇的左手这一系列动作。

  “真高兴认识你,卢卡。我也仰慕你的球技很久了,我今天早晨还在和马里奥说呢,对吧。”

  对吧二字上加了过多的重音,就好像一把钉锤狠狠得砸在了钉子上一样砸在了灵魂出窍的曼朱头上,他连忙点头顺着好友的意思说了下去。

  “对对,他知道我今天要来见你,这不他一下课就赶过来了。”

  “这样啊。”莫德里奇点点头,“那么你们有想过大学直接升学到萨格勒布的大学部吗?我看过你们的比赛,你们非常优秀,如果能够直升的话,我想大学部的校队一定会很欢迎你们的到来的。”

  “他当然……”

  “这是个很好的主意,卢卡。”话没说完就被打断并没有让曼朱基奇多生气,相反拉基蒂奇脸上那八分遗憾两分无辜的神情让他后脊发凉。

  “但是我的父母已经打算让我去瑞典读大学了,你知道的,那里有更好的环境让我学习建筑学。”

  你他妈昨天不还和我说你已经说服你父母让你直升了吗?曼朱基奇总算理解那些电视剧里为什么总有人会不畏强权说出真相了,因为憋着真的很难受。

  莫德里奇在得到拉基蒂奇的回答后垂下了头,露出了沮丧的表情,那其实挺赏心悦目的,如果旁边的拉基蒂奇没有因此而发出嘶的一声抽气声话。

  “可是大学部的足球队对我也同样具有吸引力,但是我对它的了解还不够,如果你愿意给我具体的介绍一下的话……”

  “当然没问题。”莫德里奇把自己的手机递给拉基蒂奇,“我等下还有事,你明天什么时候有空就直接给我打电话吧。”


(9)

  “我拿到他手机号了。”

  “你他妈什么时候要去瑞典读大学了?”

  “天哪明天我们两个人要单独相处了!”

  “你什么时候去看的大学部比赛?”

  “我明天要几点给他打电话呢,你说八点会不会太早,十点怎么样?”

  “基”同“朱”讲一通,谁都没回答谁的问题,但这对话却能完整得连接下去。

  “卢卡是男的,你有考虑过这一个问题吗?”曼朱终于憋不住,问了他最想问的那个问题。

  “想过了。”拉基蒂奇很坦诚,“我们可以代孕两个孩子,我喜欢女孩,想想看,一个长得像卢卡那样的小女孩,那一定可爱极了。”

  

(10)

  年轻人有多可爱呢?

  可爱到莫德里奇走着走着,都能因为想到他们而露出一个压抑不住的微笑。

  不管是为了装成熟而故意点的浓缩咖啡和纹身贴,还是明明紧张得手都在微微发抖却还要装作镇静的提出条件,都让他觉得可爱极了。

  尤其是拉基蒂奇。

  他看着自己的眼神就像是喜欢自己一样。

  等等。

  喜欢自己?

  一些微小的细节因此而被串联起来,编织成了一副极具可能性的真相拼图。

  莫德里奇耳朵红了。


评论(15)
热度(1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毛兔常伴吾身 | Powered by LOFTER